半截栗

Hold me.

【喻黄】偶然妄想(二)

(1)Madness.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 Feather

 

这几天里,黄少天的脑中总是浮现一个高挑的黑色身影。在教堂玻璃的光辉下,面带微笑的绅士死神脚步悠然。羽翼舒张并忽然变得巨大,将自己紧紧围绕住,拢进双翼主人的怀抱中。

 

那日在教堂见过一次真正的死神后,黄少天发生了一些变化。比如他对于恐怖片变得彻底免疫,比如设计的灵感也更加丰富,再比如,他稿纸上开始时常出现一双线条流畅的黑色羽翼。

 

“哟,不工作,你在这儿画漫画呢?”

“滚滚滚滚滚!叶修我警告你你这是窥探隐私啊!”

“我哪有心思窥探你那点儿隐私啊,” 被唤作叶修的男人笑了几声,继而恢复语调开口,“上面让你把之前那件黑裙的设计再细节化一下,就可以交给客户过目了。不过你突然想出来这样的设计,是不是偷吃了什么补脑子的药啊?快快交公造福大众。”

“你才补脑呢。”

 

黄少天听到这样的好消息,悄悄地在内心欢呼雀跃了一会儿。他对喻文州的好感直线上升,不杀人还帮忙工作的死神,居然让自己给碰上了,实在是可喜可贺。

 

不过要说设计细节化,黄少天就恐怕又要去叨扰那位死神了。因为服装上点缀的羽毛,他还没有想出比死神羽毛更具创意的点子。而上次喻文州提到过可以取他几根羽毛来用,但黄少天却感到有些难以启齿。毕竟那是位只有一面之缘的死神先生,总是跑到教堂麻烦人家实在不太合适。

 

话虽如此,黄少天除过再去教堂找他以外也别无选择。工作桌上铺满稿纸,台灯孤独地在黑暗中照射着桌面。黄少天抬眼望向窗外的夜空,无可奈何地挠了挠头。生活真是很不容易,不仅要求人类,有时还要去求死神。他感慨地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在黄少天刚刚决意去找他时,喻文州本人已经在教堂恭候多时了。他觉得自己这几天有点不太正常,脑中总想着那个叫作黄少天的人类。喻文州还清晰地记得上次见面时自己曾说要给他一支羽毛,但匆忙离开的黄少天却忘记了这件事。于是,喻文州将自己对这件事的执着理解为强迫症。

鉴于那个人类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工作,他决定请一天的假,专门等在教堂中。如果黄少天不来,自己也将忘记这个人类,重新回到死神的生活轨迹上来。

喻文州望着空空如也的教堂,有些失望地与长椅神像一起保持着沉默。

 

教堂的厚重木门再次被推开,吱呀声响立即引来喻文州的注意。门外的月光显得那人影高挑而修长,喻文州定定地望着门口。

他的身体真是像维纳斯一样好看。年轻的死神心想。

 

“……嗨!你怎么在教堂里?”

喻文州差点就说出我在等你这句话,但又怕人类被自己突然的热情吓到,便若无其事地编了个谎言搪塞过去。

“路过,我还准备来教堂等你一会儿,想不到正好遇上了。”

“哈哈哈,看来你还是很期待我来的嘛!…”

黄少天说完这话就有些后悔,他觉得用他平时的那种语气和喻文州对话总有些奇怪。似乎在这个人面前,自己就像个扭捏的小鬼头似的。察觉到自己对他会有这样的反应之后,黄少天很果断地把这种心情归结为人类潜意识中对死神的恐惧。

 

胡乱将自己的感情用错误的方式去解读,这点上他们二人倒是非常的像。

 

“说起来,上次约好要给你羽毛的,你走得很急就忘了拿。现在还需要吗?”

“需要需要!呃…前提是你不介意的情况下。当然你能给我就是最好了,要是给不成也没关系,我会再想办法的。”

“没事。” 喻文州并拢翅膀,朝黄少天笑着说,“羽毛就算拔掉也会再长出来,但你失去了工作就找不回来了。”

黄少天开心地点点头,露出感激的表情。于是他往前走向喻文州,看起来有些无措地不知道如何拔死神的羽毛。

喻文州就像能看懂黄少天的肢体语言一般,替他自然地从自己两只翅膀上各取下一支羽毛。

“拿去用吧。在欧洲的中古世纪,这样的羽毛常被用作写下诅咒的笔。”

“谢谢谢谢。中古世纪……我靠,那你已经活了那么久吗?”

“……前辈们是这么讲的。”


黄少天双手接过两支羽毛,将这些宝贵的灵感来源置于掌心。黑色的羽毛轴线清晰,羽片柔软而轻盈。微微弯曲的羽柄划过皮肤有轻微痒感。黄少天很敏锐地察觉到,死神的羽毛和鸟羽虽然看起来相差无几,但喻文州的羽翼常散发着寒冷的气息,他的羽毛也是如此。正值初夏的温度,手心中却能感觉到冰凉。黄少天悄悄抬眼望向喻文州,对方的笑容依旧温暖却不乏礼貌气度,和这样冰冷的温度截然不同。

 

黄少天看那笑容看得出神,回过神来连忙摆脱掉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。想起收集羽毛的正事后,黄少天干咳了两声开始进行灵感的存档。他将羽毛妥帖地用准备好的小袋封装好,动作就像犯罪现场的法医一样细致。

喻文州看着他小心翼翼地装起羽毛,莫名其妙地觉得对方有些可爱。自己大可以直接给他十几支羽毛拿去创作,但不知为何,喻文州更乐意黄少天能时不时来找他帮忙。准确的来说,喻文州从内心深处有点希望这个人类能在某方面依赖他,需要他。

 

真是古怪的想法,翘班果真让人心神迷乱。喻文州这么思索着。

 

黄少天装好了羽毛,抬头朝喻文州扬起一个灿烂的微笑。朗声开口:
“真是太谢谢你啦喻死神,不过我也得回报你些什么。你对人类社会的事物有兴趣吗?我不是人类中比较有钱的那一种,所以能提供你的大概只有游戏光盘……要不我请你吃顿饭吧?”
“没关系,只要能帮上忙就好了。”
“那可不行,你都帮了我这么多了,我也得有点儿表示。你大胆开口,只要我能买到,你要什么都行!”

喻文州在听到吃顿饭的时候,稍稍有些心动。他也曾听那些前辈们谈起过人类的生活方式,据说一顿很浪漫的晚餐是两个人亲密的标志。喻文州还没了解过人类的浪漫意味着什么,他只能尽量洞察到自己的内心,发觉出自己对黄少天这个人的向往。

喻文州对自己定下结论,他想要和黄少天有一段亲密的关系。

 

“那就请你为我准备一次浪漫的晚餐吧,黄先生。”
“……”

 

黄少天睁大双眼望着他,手中装了羽毛的袋子也轻飘飘地落到了地上。对方的黑翼轻轻抖动了两下,看得出它们主人的心情在道明愿望后变得格外愉快。

 

凌晨时分,星辰的光芒已经逐渐退场。隐没在天际边缘许久的初霞,跟着投下了第一束光线。喻文州的面部线条被暖色的霞光映得更加柔和,显得这位停留在地面上的死神就像一个温柔的人类青年。而他对面那位真正的人类,双颊却极应景地变得绯红。他们的剪影,在晨曦中被勾勒成模糊的轮廓。     一切都安静地等待着教堂的晨钟响起。

 

评论(2)
热度(29)

© 半截栗 | Powered by LOFTER